首页 > 学会发展 > 学会新闻
学会新闻
王中江会长受聘郑州大学哲学学院(老子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 2021-12-08 14:54:28     作者:本站编辑    

微信图片_20211208144605.jpg

  近日,中华孔子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王中江接受郑州大学的聘请,担任该校哲学学院(老子学院)院长,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李存山受聘为郑州大学特聘教授。


  12月1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到哲学学院(老子学院)调研座谈,就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听取汇报。郑州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主持座谈会。王中江院长,哲学学院班子成员、学科特聘教授和教师代表,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11208144610.jpg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208144614.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主持会议


  在座谈会上,刘炯天向王中江会长、李存山副会长聘书,同时受聘为郑州大学哲学学院(老子学院)特聘教授的还有著名学者何怀宏、王路、尚杰。

微信图片_20211208144617.jpg

刘炯天向李存山教授颁发郑州大学特聘教授聘书


微信图片_20211208144620.jpg

刘炯天向何怀宏教授颁发郑州大学特聘教授聘书


微信图片_20211208144624.jpg

刘炯天向尚杰教授颁发郑州大学特聘教授聘书


微信图片_20211208144627.jpg

刘炯天向王中江教授颁发哲学学院(老子学院)院长聘任证书



  王中江院长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思路,表示将力争建设一流学科、打造一流队伍、产出一流成果、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李存山、何怀宏、尚杰表达了加盟郑州大学的喜悦,并畅谈了今后工作的具体规划,以及对郑州大学以及哲学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


  刘炯天在听取汇报后讲话。他首先代表郑州大学向受聘专家表示祝贺。他指出,哲学在国家文化战略与软实力以及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前,学校正处于一流大学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起步的关键阶段,哲学学院(老子学院)肩负着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内涵建设提供文化支撑,为中原文化和中国文化传承创新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和思想资源的重任。五位专家教授的加盟,将为郑州大学哲学学科发展提供新的契机,助力哲学学院建设发展跃上新台阶、进入新阶段。他强调,面向"十四五",哲学学院(老子学院)要打造学科特色,立足河南丰厚的哲学底蕴,探索区域特色,纵深推进传统文化挖掘;要搭建人才梯队,组建专业研究团队,大力引进和培育优秀人才,建设高水平、国际化的人才梯队;要加强协同发展,发挥河南哲学资源优势,协同推进哲学学院(老子学院)建设,立足中原、面向全国,努力建设成高起点研究型学院,产出高水平标志性成果,承担起哲学育人、文化育人重任,实现特色学科的强力打造和长期发展,努力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哲学力量。


来源: 中华孔子学会秘书处    浏览次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