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党建 >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中英合拍纪录片《孔子》在广州首映
发布时间: 2016-12-03 01:23:57     作者:陈慧婷    

中英合拍纪录片《孔子》7日晚在广州大剧院举行全球首映。该片是迄今为止首部以孔子为题材、中外合作拍摄的纪录片,比较客观地呈现了“至圣先师”孔子的生命历程、思想体系及其对后世的深远影响。

  该片长90分钟,由“孔子其人”、“传奇”、“哲学”、“至圣先师”、“传承”、“当今”等单元结构组成。总导演闫东介绍,在两年多的调研、采访拍摄和制作中,摄制组足迹遍及美国、英国以及中国的山东、北京、四川等地。他们探访了孔子出生地尼山,向当地的老百姓了解孔子对他们生活的影响;追随考古人员的足迹,勘察鲁国故城的遗址;深入汉代的古墓,寻找孔子和老子相遇的故事线索等等,还与多位国际知名的儒学研究者对话。为了艺术再现历史场景,摄制组在央视涿州影视基地进行了长达十天的拍摄。

  该片将采用国际版与国内版分别制作的传播方式。此次90分钟国际版率先播出,国内版还在文本写作阶段,预计制成六集长篇。据悉,该片在立项后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目前已预售的国家有法国、美国、英国等。?  

  孔子诞生于公元前551年,距今2566年,他所创立的儒家学说以及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儒家思想,对中华文明产生了深刻影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