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发展 > 讲座论坛
讲座论坛
第四届海峡两岸儒学学术论坛在济阳举办(组图)
发布时间: 2016-12-03 01:39:00     作者:本站编辑    

 10月9日,第四届海峡两岸儒学学术论坛暨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市济阳县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与台湾孔子研究院主办,来自台湾及内地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共收到论文24篇。

论坛现场

 学术论坛的主题是儒家德育思想的精义和价值与当代中国文化建设的关系,会议围绕着儒家的德育思想,儒家德育思想与当代中国文化建设,儒家伦理与青少年教育,“五教”与家庭伦理,儒家与当代中国人的精神生活和信仰,儒家的身体、心灵和精神修炼展开多维度的探讨。与会专家学者本着严谨的治学态度积极发言,自由讨论,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

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致辞

 王理事长在致辞中说,海峡两岸同源、同宗、同文化,有着割不断的血脉亲情。由于历史的原因,两岸人民经历了长期隔绝,走过了不同的发展道路,但是,无论我们分隔了多久,两岸人民始终是血脉相连、唇齿相依的命运共同体。以儒家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始终是维系两岸子孙情感的纽带。两岸交流归根到底是人与人的交流,人心与人心的沟通。文化交流是心灵沟通的桥梁,是拉近两岸人民认知距离、消除隔阂的重要推手。

第四届海峡两岸儒学学术论坛在济阳举办

 本次论坛,是中国孔子基金会与台湾孔子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重要会议,专家学者们本着“以文会友,以友辅仁”之精神,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交流互鉴,共同为儒学的复兴和中华民族的复兴作出贡献。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8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