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发展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孔子学堂年底将建成1000所 读书会11日成立
发布时间: 2016-12-03 04:18:19     作者:王慧琳    

 10月11日上午,孔子学堂读书会成立暨孔子学堂授牌仪式在京举行。北京问天阁孔子学堂、北京市大西洋新城社区孔子学堂、北京市房山区河北镇半壁店村孔子学堂等7家单位加盟孔子学堂行列。

    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主席王大千介绍孔子学堂创办情况。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马慧娟摄

  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主席王大千在会上表示,要想让传统文化在广大青年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需要一个开放、包容、多元的载体、平台和空间,孔子学堂读书会将整合孔子学堂相关专家、学者、传统文化实践者的资源,面向广大青年开展大型公益读书交流活动,将传统文化创造性地转化、创新性地发展,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于传统文化,在百姓心中生根、开花、结果。2014年,孔子基金会创办了大型品牌项目孔子学堂,以“仁爱”为灵魂,以“诚朴、刚毅、乐学”为堂训,以“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为宗旨,以“修身立志、怡情养性、健全人格、追求成功”为理念,以培养“文质合一、内外兼修、知行统一”的现代君子为追求目标。在坚持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还纳入法制教育、职业培训等现代文明内容,将学习和践行传统文化生活化、活动化、持续化和常态化,不仅在基层深入下去,还在机关活跃起来,在课堂互动起来,真正将其打造为青年人学习践行传统文化的重要场所和精神空间。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83   【收藏本页